團名:黑潮勇士

因為TAO 跟 阿良在蘭嶼認識後剛好都一直想去嘉明湖,

所以我們就各自找了自己的朋友組成了這個『黑潮勇士』。

為什麼叫黑潮勇士呢?!因為大家的共通點都是喜歡海洋、也會自由潛水的啊~

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簡單來說就是朋友和朋友的朋友

六人團中只有我跟律律爬過3000m 以上的高山,所以其實出發前有點擔心大家會有嚴重的高山反應

所以我們有準備隨身氧氣瓶,以備不時之需。

----------------------------------------------------------

第 0 天:大家各自從北中南到台東集合後先去租車(四天三夜 $6000左右)

第 1 天:一大早天還沒亮,4:30出發往向陽森林遊樂區(因為要趕在8點前過施工管制路段),

               到達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時間6:50 跟預計時間差不多!

準備啟登前還要先去派出所繳交入山證

然後在向陽森林遊樂區門口會有一位解說員向您收取住宿證明以及查驗入山証,並且解說。

除了解說黑熊注意事項之外呢!也呼籲有能力的人可以多揹一些砂石,幫助步道維護。

 

----------------------------------------------

READY? Let's GO 

那我們就出發吧!

(其實照著地圖想走哪一條走哪一條只要往向陽山屋方向就不會錯囉!)

我們是沿著路口大路走過一棟大建築物後就往松景步道走一直到叉路,

再往向松步道行進,之後一路背著重裝在林間穿梭,往第一個目標向陽山屋前進。

前段的路大概長這樣~走在裡面很舒服,坡度也不抖走起來是舒服的!

觀景台算是一個小地標啦!這邊看來山巒還在我們之上就知道我們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而這顆在路旁的尖葉槭是秋冬的象徵,五彩繽紛的樹林是我喜歡這個時節爬山的原因之一

嘉明湖現在已經算是一個大眾的登山路線了,老老少少爭相一睹其風采啊!

所以其實不太需要擔心迷路的問題(除非你是索隆

陽光斜射在木製小棧橋與林子之間,走過的瞬間我忍不住幫朋友拍了這張。

過了棧橋後就開始稍微抖上囉!

一路上我們真的沒有停止過我們的驚呼!真的太美了~

咦!?是不是以為我們已經走很遠了呢?

其實從向松步道進來開始才走1.5K而已,

這邊是第一個地點可以放從門口取來做步道維護的碎石。

在上爬至向陽山屋的途中我們無意間發現了這顆樹形很美的二葉松,身體裡的猴精就開始作祟啦!

過兩個溪水後,就會到達第一個休息點-向陽山屋啦!!!

(這邊是我們第二晚的住宿點,有些人是在這邊住兩晚,隔天輕裝上下嘉明湖)

上面三張照片是依序這樣走上來的風景,

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植被林相的不同。

可是每一段都有不一樣的美。

蠻難得有大家的合照的,

順便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歡這種下面有松針的路了!

走起來彈彈的,我以為我在龍貓的巢穴咧

這種照片一定要給你們看一下啦!不然大家還以為很輕鬆呢!(每個都神力女超人

其實揹重裝走路真的舉步維艱啊!

黑水塘,背光、起濃霧時真的是黑色的,湖底看起來不是我會想去游泳的水塘啦~

下午在這拍照應該可以拍到雲海、光線也應該不錯!下午比較不會逆光

過了黑水塘後就沒什麼高大的樹木了,蜿蜒在稜線上曲折往上爬。

雖然是蜿蜒了點,不過路還蠻好走的!而這段路上有一個小秘境,看起來是不多人去的。

乍看之下,我們以為是黑水塘,不過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覺得他是另外的小水池,

看起來像是被人們遺忘的世外桃源。所以我們就決定不去叨擾他了。

只要看到這麼多人就知道,知名景點到啦!!!『向陽名樹』。

因為我們不想當排隊動物(五月天(派對動物)請下!!!

所以我們就先pass啦~回程再拍~

不過路上也有很多長得不錯的龍柏,我們都自己認領了幾顆,像我的就幫它取名為『TAO的名樹』。

真的是一群愛自嗨的勇士啊!!!

過了向陽名樹,時間約莫已經下午兩點半了,稍微需要趕一點路。

向陽明樹再往前就會到『大崩壁』,

這邊特別的地方除了它有一大片直達山谷的崩壁之外,

這邊有人用石頭排出 WIFI字樣,顯示中華電信有網路囉!!!

(這邊很壯觀,不過從山谷吹上來的風也是很壯觀的大喔)

差不多在這個地方開始保暖手套就可以拿出來啦!

走在稜線上的感覺雖然冷,但是可以很明確看著自己走過的道路,

看著我們從哪一路走來,那種感覺很奇妙、很有成就感。

當天下午三點多就可以看到我們夢寐以求的雲海了!

一片片的雲朵,集結在一起如同棉花糖一般。(如果可以躺在上面該有多好啊?)

再來翻過這個山頭就準備攀登阿梁的第一座百岳 - 『向陽山』 囉!

(基本上當時的穿著已經是防風外套、保暖手套跟帽子都戴起來了,

因為風真的很大,下午陽光減弱,氣溫也急劇下降)

這邊是一個叉口,

一邊往上爬是向陽山

另一邊下切是往嘉明湖避難山屋。

有發現嗎?我們把重裝卸下放在叉口,以輕裝攻頂向陽山。

可是因為我們打算在向陽山看夕陽所以我們在距離山頂10分鐘左右的地方稍作休息。

(一整天趕路,找了一個稍微擋風的岩石旁,坐下後我就睡著了

四點半左右我們再次啟程,

這時候的太陽對拍照來說還有點強,

但是那個光線穿越山頭在山巒間形成的光影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

攻頂成功啦!向陽山3602m解鎖

陽光再配上山頂上的雲海!即使手都快凍僵了還是猛按快門啊!

那也好險,阿煌(網帥)帶了三顆行動電源因為那時候看溫度『零下1度』

手機拍一拍就瞬間關機了!要一直插著隨充才可以持續使用啊!

(雖然我是覺3顆真的有點太多了!難怪阿煌的背包即使水喝了幾罐還是依然的重

就這樣我們在向陽山上看著夕陽西下,

但是還有重頭戲 - 夕陽餘暉。

隨著餘暉漸漸的暗去,我們拿出了頭燈、手電筒

開始朝我們晚間住宿的地點 - 嘉明湖避難山屋 前進。

因為天黑了所以夜間就都沒再拍照了!

不過,我們抵達嘉明湖山屋時已經晚上19:00了,

多數登山客以機就寢,準備隔天早上2:00 3:00 4:00起床出發嘉明湖囉!

------------------------------------------------

題外話:

這次上山我們中有一位勇士出現了高山反應,所以他就選擇不攻頂上向陽山,

『這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要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逞強』

晚上抵達山屋時,還是很不舒服,

直到山屋商業團煮飯的原住民大哥他們煮了一些熱湯薑茶給他暖暖身子後才稍微恢復。

隔天就恢復了。(好險沒用到我們準備的氧氣瓶)

---------------------------------------------------------

(下一篇 三叉山、嘉明湖、以及山中趣事)

arrow
arrow

    Tao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