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大家都去哪人擠人呢?

這次過年TAO跟家人一起去了雲林的一個私房景點喔!

位在雲林縣 麥寮鄉的 新吉村 每年大年初一到初三都會舉辦新春特別活動,

剛好這次有機會在活動一開始就參加到一年一度的盛會真的HEN 爽啊!!!

話不多說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新吉村 位在台61線快速道路隔壁而已,而且現在台61已經通道芳苑了,之後通車直接接到麥寮那就更方便囉!

一進入新吉村就會看到許多裝置藝術,像是天鵝、小豬等等。

而新年活動就舉辦在當地的玄天宮附近的廣場,

 

看到這個就覺得新吉村の村長揪甘心~

準備有吃又有玩,大人小孩都好玩的活動!

真的是標準的有吃又有得拿!天哪這媽媽咪呀的好康只能等2020年囉!

草地上席開20桌的小鬼泡泡遊戲,看著看著好像就回到小時候了啊(羨慕

看看這金黃透亮的玉米,都是地方媽媽用愛心煮出來的呢!又香又甜,好吃唷~

除了現煮玉米,還可以親自體驗控窯的樂趣喔!雖然我是錯過了啦~不過我有吃到控地瓜啦~

還有鴨蛋做的茶葉蛋喔!

你以為就這樣而已嗎!錯錯錯~新吉村的媽媽還帶我們體驗做傳說中的『鱷魚餐包』

(像是餃子的包法,不過內餡是花生仁,然後包好之後油炸至酥酥脆脆的就一級棒哋斯)

看我學得多認真啊,

我哥也是認真到一個我以為他要選總統的那種認真!

不過成品真的是不盡人意啊!(最下面那個是地方媽媽包的,阿姨們還說我們的一放下鍋子就會炸開散掉,

我們只好再三補強!!!)

登愣!!!完成囉!!!雖然有一半是人家幫忙的不過還是很有成就感啦~

豬年就吃個像金元寶鱷魚包開始過個好年吧!

其實他們很多的裝置藝術都是既環保又耐用的紙漿藝術喔!

改天如果有開課教學我一定要來學~我也想知道為什麼他不會壞掉!?

 

大家一定想問,說好的網美景點呢?

當然除了這邊還有其他地方等著你去挖掘喔!

如果要知道更多詳細資訊可以上臉書搜尋:麥寮鄉新吉社區

https://www.facebook.com/heartgathered/  或者點此連結立馬幫你傳送過去!!!

 

豬大家新年快樂囉!有空可以來這邊方慢腳步體驗一下農村風情~

arrow
arrow

    Tao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